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媒体应弘扬丝路精神 讲好“一带一路”故事
发布时间:2016-09-2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新华通讯社副总编辑周宗敏26日在此间表示,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各国媒体应以历史眼光和现代视野来审视,以丰富情感和现场意识来感知,以创新手段和多种形式去展现,加强合作和互联互通,共同讲好“一带一路”故事。
  “作为新闻媒体,我们不但要挖掘丝绸之路上的珍贵记忆,也要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新丝路精神具象化,讲好在新的历史时期,各国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的新‘丝路故事’”,周宗敏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
  他表示,媒体应多看看“一带一路”建设现场,多领略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带着真情实感去感受当地民众的心声和“一带一路”带来的点滴改变。媒体不仅应加强传统形式报道,而且应有机融入新技术元素,增强趣味性、互动性、传播力和感染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也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新华社拥有180个海外分社,在绝大多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有常驻记者,以中、英、法、西、俄、阿、葡、日8种语言,全天候、全媒体、多平台、多终端向全球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