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罗黎明赴黑龙江省同江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1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1月30日至12月2日,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在黑龙江省同江市调研。同江市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赫哲族的发祥地和聚居区,为国家民委主任基层联系点。罗黎明同志实地考察了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民俗文化村、八岔赫哲族乡新区,对当地民族特色传统手工业、渔业和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情况以及重点基建工程项目进行了调研,参观了赫哲族民俗文化展览馆、“伊玛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走访慰问了当地赫哲族老党员、劳动模范和群众代表,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民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罗黎明指出,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和同江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民族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民族事业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成绩斐然,有力加快了当地扶贫开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步伐。
  罗黎明强调,要把握好民族产业发展,尤其在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方面多下功夫,提升少数民族群众和民族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旅游业发展,把民族特色、边境风情、地域文化等各种因素相糅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要搭建文化平台,保护、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要把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与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传承民族文化相结合,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相结合。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永波一同调研,省民委主任刘明、国家民委办公厅副巡视员秦为人、经济发展司以及佳木斯市、同江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