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工商总局局长: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张茅在总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8月26日,国家工商总局在黑龙江省抚远市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在听取黑龙江省抚远市、同江市,江西省泰和县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和企业代表发言后,张茅指出,多年来国家工商总局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切实加强定点扶贫工作的领导,采取积极支持产业扶贫、尽心尽力开展经济扶贫、坚持选派挂职干部驻点扶贫、加强培训开展智力扶贫等一系列扶贫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定点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为促进三县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脱贫奔小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茅强调,定点扶贫是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定点扶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担负好这一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茅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以增强同江市、抚远市、泰和县内生发展能力为目标,以改善民生、创业就业为重点,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为抓手,大力实施经贸合作扶贫、政策扶贫、智力扶贫,积极推进经济扶贫,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总局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水平。要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紧紧围绕三县市优势资源和潜力产业,进一步加大支持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二是紧紧围绕提升企业知名度和产品美誉度,推进商标品牌扶贫;三是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总局定点扶贫工作,发挥好爱心企业的作用;四是进一步强化培训,坚持干部挂职驻点扶贫,为三县市发展提供持久智力支持;五是切实加强对三县市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的支持帮助,为三县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