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打好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6-07-2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为深入了解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贫困情况,推动实现精准脱贫,27日,由光明日报社、青海省委省政府共同举行的光明日报2016囊谦县扶贫工作座谈会在青海西宁召开。会上,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代表报社向囊谦县捐赠扶贫款100万元。会议由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主持。

      “大美青海,美在自然、生态、文化和民族团结进步。”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在致辞中表示,青海省脱贫攻坚深入推进,离不开光明日报社的大力支持。多年来,光明日报社通过新闻报道、物资捐赠、选派挂职干部等方式,支持青海发展,不断提供精神动力,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塑造形象,“为青海打开了一扇又一扇窗户”。

      据悉,光明日报社从1996年开始定点对囊谦县开展扶贫工作。近年来,坚持向囊谦县赠阅光明日报和文摘报,为囊谦县9所学校和县委分别建立了光明图书室,为学生配备了学习用品等物资。同时,开设“光明新闻班”,培训学生1000多人次,提高藏区学生的汉语水平,并通过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长期资助囊谦贫困学生,将精准扶贫“最大化”。

      杜飞进指出,开展扶贫工作既要靠政策扶持,更要靠内生动力,光明日报社将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着眼于激发囊谦县的内生动力,对症下药,为囊谦县发展旅游扶贫、文化扶贫等提供支持;将坚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着力在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上下功夫,动员和聚合各方资源与力量,形成扶贫开发合力,确保如期啃下囊谦县这块“硬骨头”,打好囊谦县脱贫攻坚战。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