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第四届中国(长沙)食品博览会国庆启幕
发布时间:2009-09-1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食全酒美 星城狂欢

  鲁毅

  湖南,素有“鱼米之乡”美誉,作为“湖广熟天下足”的中国农业重地,湖南的水稻、生猪、茶叶、水产品等产量都雄踞全国前列,更是享誉全球的“杂交水稻”之乡。

  湖湘文化,源远流长,湖湘美食,享誉中外。说到湖南的剁椒鱼头,提及长沙的臭豆腐,不禁让人垂涎三尺。湖湘美食,早已凭其制作精细、用料广泛、鲜香软嫩、品类繁多在国内掀起一阵“湘菜风暴”,而在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华人聚居的地方,湘菜馆也已是遍地开花。

  在这美食盛产的地方,即将再次迎来国内外美食与食客的聚集。借助湖南发达的娱乐及餐饮产业,强大的传媒力量,以美食为桥梁,旨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献礼,为企业提供专业性的服务平台,倾力打造中国食品行业强势展会品牌,拉动居民消费、扩大内需、缓解金融危机压力的“第四届中国(长沙)食品博览会暨快乐美食嘉年华”10月3日将在长沙盛装启幕。

  兴业之情 聚八方合力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继续深化,中国食品行业受危机影响也越来越明显。为了应对金融危机,消除危机对我国的不利影响,我国政府投入了大量资金,倾注于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灾后重建等建设项目,以实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

  在中央关于提振信心、拉动内需的号召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促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以下简称民族贸促会)共同主办的“食全酒美 2009·第四届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暨快乐美食嘉年华” 系列活动10月3日至11日将在长沙举行,本届展会以“促进内需·提振信心·扭转危机·诚信发展”为主题,并提出“以展带节,以节促展”的办展策略,以创新思路一如既往地打造专业展会品牌,充分发挥会展经济在社会发展中的“助推、催化、拉动”作用;在全球经济颓势下,进行全球性战略资源整合,力争帮助中国食品产业从业企业突破樊篱,寻求更高发展机遇。从而有效拉动内需,为祖国60华诞献礼。

  在这应对危机、决胜危机的情况下,此次会展的举办得到了从国家到各省区市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主办方贸促会与民族贸促会有着海量的国内外信息源、信息渠道以及集中快捷的信息搜集优势,再加上湖南省强有力的地方行政机构的全力执行、强大的接待能力、雄厚的产业支撑,在中央与地方资源的优势整合情况下,合力打造了展会面积达40000平方米,展位近2000个,预计参观人数30万人次以上的大规模高规格的展会。

  全国各地各省区市政府纷纷牵头组团参展,并对本次展览给予了大量的资金与政策支持。北京、上海、重庆、内蒙、宁夏等省区市已明确表示支持并组团参会,广东、江西、湖北、云南等省区市亦表达了参会意向。重庆市薄熙来书记和王鸿举市长作出了予以大力支持和组团参会的批示,由市商业委员会牵头,重点组织当地特色小吃、食品和优质农副产品参展。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任亚平副主席作出了重要批示,并已拨出专项组团资金40万元,由省农牧业厅牵头会同省发改委等部门,重点组织伊利、蒙牛、小肥羊等知名品牌和绿色食品企业参展,利用食博会平台进一步开拓市场,增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