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研室]陈全国:推动西藏党的群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07-2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政研室]陈全国:推动西藏党的群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7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由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重大原则、工作重点和重大举措,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群团工作与时俱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刘云山常委的部署要求,努力开创我区党的群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转变观念、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我区党的群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要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宣传、集中学习,融会贯通、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提高认识。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党通过群团组织开展的群众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工作。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出发,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出发,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群团工作的重要性、现实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要提升水平。要适应新形势,找准定位、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党的群团工作水平。一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绝对忠诚。二是保持和增强先进性。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   础。    
         三是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坚持一切为了群众,满腔热情服务群众,建立健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真正同群众打成一片,增强群团组织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增加吸引力和影响力。
        四是不断转变作风。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强化服务意识,精心选好载体,提升服务实效,努力成为各族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四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要把领导好群团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工作总体格局,定期听取汇报、解决重大问题。党政各部门要强化支持保障,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五要建强队伍。各级党委要坚持德才兼备、五湖四海,加强群团干部培养管理,选好配强群团领导班子,提高群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运用符合群团组织特点的方式管理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锻炼培养干部,教育引导广大群团干部讲忠诚、守纪律、懂规矩、转作风,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群团干部队伍。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