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研室]李克强: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促进我国经济发展速稳质优
发布时间:2015-07-1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政研室]李克强: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促进我国经济发展速稳质优


  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座谈会上,河北省长张庆伟、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辽宁省长陈求发、江苏省长李学勇、河南省长谢伏瞻、广东省长朱小丹、四川省长魏宏和陕西省长娄勤俭汇报了上半年本省(区)经济走势,提出了下一步建议。
    大家发言后,李克强说,今年以来,特别是二季度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我国经济运行缓中趋稳,处于合理区间,许多指标出现回升势头,经济发展的活力动力增强,有效提振了各方面的信心。但也要看到,经济回稳的基础还需进一步巩固,尤其是世界经济复苏变数增多,各种挑战和风险对我国的影响不可忽视。促进经济稳定向好仍要付出很大努力。
    李克强指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以稳促进,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在扩大内需、优化结构、增强后劲上打开新局面。要灵活施策,针对形势变化精准发力,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大定向调控,相机实施预调微调,在改革创新中释放新红利。要铆足干劲,不甘人后,形成狠抓政策落实、积极主动作为的叠加效应,在促进升级发展中取得更多新成效。尽管前进中会有各种挑战和风险,我们不掉以轻心,有能力有信心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环境,推动中国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李克强说,促进和巩固经济稳定向好,必须着力以推进结构性改革促结构调整,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向纵深,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聚焦惠民生、补短板、强实体,以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促进传统引擎升级。通过拓展新需求,做大新亮点,培育新动能,形成稳增长的强大合力。
    李克强指出,当前地方经济发展走势分化,越是改革步子大、结构调整起步早,越能赢得主动和先机。要时刻绷紧发展这根弦,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鼓励地方对接国家战略、发挥各自优势,竞相迸发活力。一要多出深化改革开放的“硬招”。敢为人先,创新体制机制,打通政策阻点,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抓住“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机遇,推动装备“走出去”,在更高水平的开放中实现产业升级,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二要多出针对性强的“实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特别是要增加中西部地区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既定项目要马上开工,已有资金要尽快到位,项目储备要超前谋划。这既拉动当前增长,又促进可持续发展。三要多出提升发展能力的“新招”。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围绕企业和群众需要,提升服务业水平,发展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新旧动力加快转换,努力使下半年我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继续保持向好势头。
    刘延东、马凯、杨晶、王勇参加会议。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