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领导出席南京激光显示产业基地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09-08-2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应我会会员单位北京中视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邀请,我会执行会长刘延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蓝军、副秘书长张福阳于2月15日出席了于南京仙林大学城举行的南京激光显示产业基地开工仪式。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省委常委、南京市市委书记朱善璐、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南京市常务副市长沈健出席了开工仪式并讲话。

       南京激光显示产业基地是科技部863计划重点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由南京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和北京中视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联手打造。激光显示是继黑白、彩色、数字之后的第四代显示技术,其显示色域覆盖率、色彩饱和度分别超过传统技术的2倍、100倍,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完美的色彩还原;激光显示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商务投影机、电视机、电影放映机、手机等产品,将掀起一场显示技术的革命。该项目一期投资超过10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50万瓦激光光源模组的生产能力,可装配150万-200万台投影仪和电视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从材料到整机的完整产业化链条和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年产值逾100亿元,同时可拉动相关产业400亿元以上,最终形成具有较高附加值的高端产业体系。届时,我国的显示产业将告别向国外缴纳高额专利费的历史。

       此次开工标志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民族产业跨越从实验室到消费市场的“裂谷”,大胆参与国际竞争的关键性一步,为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历史性飞跃创立了标志性的范例。 

南京激光显示产业基地开工仪式主席台全景

我会执行会长刘延宁(右四)出席开工仪式

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蓝军(右一)冒雨出席开工仪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