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第二届中国古城古镇古村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9-08-2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0月17日,由我会主办的中国旅游论坛第二届中国古城古镇古村论坛在湖南怀化隆重举行,会领导刘延宁、蓝军、李宏伟,副秘书长赵飚、赵炜出席开幕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蓝军代表我会做大会致辞。北京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玉梅,中共怀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易鹏飞,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彼得·法·坦,欧洲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规划专家马坦· 杜那沃德以及来自国内外各地区的予会代表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蓝军在致辞中对第二届中国古城古镇古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怀化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民俗资源以及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召开,进一步提升怀化市整体经济发展,深入挖掘潜在的旅游资源,加快怀化“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步伐,创造怀化更加辉煌壮美的未来。

        怀化位于湖南省西南部,素有“水果之乡”的美誉,其独有的原生态侗族文化即将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近年来,怀化市旅游业得到较快的发展,旅游产业体系初步完善,区域性旅游市场初步形成,逐渐形成了以自然生态、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三种类型旅游产品互为补充的旅游发展态势;全市现有国家A级景区15个,国家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各1个,星级宾馆43家,旅行社33家。

        此次论坛进一步推动了我国民族旅游事业的发展,加快了中国旅游产业与国际间的交流与融合,促进了区域经济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定位与开发。会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创造了积极的行业反响与社会效益,收到良好成效。

开幕式全景

会领导蓝军致开幕词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