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策法规部]中国—马来西亚清真食品国家联合实验室落户甘肃
发布时间:2015-04-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政策法规部]中国—马来西亚清真食品国家联合实验室落户甘肃


  近日,中国-马来西亚清真食品国家联合实验室正式落户甘肃省,这也是甘肃省首次代表国家牵头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平台。
  科技部日前启动了中国-马来西亚清真食品国家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甘肃省充分发挥在穆斯林文化、科技、区位、经贸、产业等多方面的优势,精心组织大学、科研院所及企业科技力量共同申报。日前,科技部通报了专家评审结果:甘肃省列专家评审打分第一名,并决定由甘肃省牵头实施该项目。
  随后,甘肃省将与马方在清真食品检测技术、加工技术、生物材料技术研究以及建立认证标准体系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努力建成具有国际水平清真食品检测实验室。并以实验室建设为契机,牵头成立中国清真食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立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穆斯林国家技术合作大平台。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