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策法规部]孙春兰在云南调研时指出 统一战线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优势
发布时间:2015-04-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政策法规部]孙春兰在云南调研时指出 统一战线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优势


  4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到云南调研,强调统一战线之所以始终成为党的重要法宝,关键是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这个大局就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个作用就是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
  在昆明,孙春兰走访民主党派机关,深入陡坡社区,考察昆明火车新南站、云南白药集团、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在迪庆,孙春兰深入小中甸镇,看望少数民族群众,考察云南佛学院迪庆藏传佛教分院、松赞林寺。她说,云南经济发展很有特色和活力,城市建设和管理有新面貌,统一战线工作富有成效。
  孙春兰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干部进行了座谈,她指出,统一战线具有智力密集、资源丰沛、协调关系等优势,要把优势发挥出来,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心聚力。统一战线汇集了大量专家学者和专业人才,是党和政府决策的重要智库。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视察时提出的使云南“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新定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同心同德把“七彩云南”建设得更美好。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要求始终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开拓创新能力,巩固发展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孙春兰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明确了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当前民族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全面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云南是民族工作大省,做好民族工作,不仅事关云南发展稳定,对全国也有重要意义。云南长期保持各民族团结和睦,根本原因在于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要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