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首次联席工作会在长召开
发布时间:2009-08-2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为了办好2009第四届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相关职能单位于6月29日上午9时,在湖南省人民政府一办公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了首次联席工作会议。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湖南省经济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农业厅、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主持,甘省长首先代表省政府欢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贺黎明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蓝军一行,并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各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甘省长简单地概述了食博会前三届基本情况,并强调了本届食博会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三家共同主办,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及主要领导高度关注的省级重大对外经贸活动之一,请参会各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确保本届展会顺利召开。

       会上,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蓝军首先介绍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基本情况,并代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对参会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食博会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蓝会长阐述了举办本届食博会对促进湖南食品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湖南省“两型社会”建设以及打造湖南本土品牌和“快乐长沙”城市名片的重要意义,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2009第四届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的总体工作方案(送审稿)和筹备工作的现状。接着,“2009第四届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暨快乐美食嘉年华”项目策划总监张之鸿图文并茂地演示了快乐美食嘉年华的执行方案和本届展会拟七月份在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方案。

       参会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一致认为举办本届食博会意义重大,将有力推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长、株、潭城市群食品药品安全诚信示范区以及长沙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提高湖南食品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提升湖南省作为农业大省的地位与核心竞争力,加强湖南与兄弟省份、港澳台以及国际之间的经济文化交往。各单位纷纷表态将竭力做好本届展会的各项支持和保障工作,尤其是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永春表示将举全市之力协助办好本届食博会。同时,各有关单位针对本届展会的总体工作方案(送审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会上,我会执行会长贺黎明作了重要讲话。贺会长首先衷心感谢省、市政府各级领导对食博会筹备工作所倾注的关心和努力,第四届食博会筹备至今,在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贺会长指出,过去的筹备工作中存在许多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我们进一步地落实和完成,希望省、市政府领导及各有关单位对筹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予以重视并加以解决。

       最后,甘霖副省长作了总结性的发言。甘省长指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09年度省级经贸活动安排〉的通知》(湘政办函【2009】3号)的要求,主动开辟绿色工作通道,积极做好本届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举全省之力把本届展会办成一次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盛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